Friday, November 5, 2010

单枪匹马的感觉,除了无助,还是无助。除了害怕,还是害怕。


终于,我最最担心的事情还是来了。离开了有朋友做伴的comfort zone, 我只好忐忑不安地等待这太多太多未知的未来。


一个陌生的环境,一张张陌生的脸孔,我只要闭上双眼想象这些画面,心情就往谷底跌。我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些措手不及的改变。


我的决定是对的吗?后悔了吗?看见朋友们讨论着如何结伴去实习医院报到,我只有羡慕的份儿。

也许,我该把HTJ 放在第一个选择。也许,我做了对的选择。也许,上天为我做了一个最好的决定。这么多的‘也许’在我脑海里闪过,我却无法说服自己做了一个对的决定。。。



就这样了吗?这一块,是我最不想碰的记忆。你一次又一次的想说服我回到那个我熟悉的地方,不厌其烦的告诉我HTJ有多好。但,你懂然不知,那地方曾有我最最快乐的时光,由我和一般朋友一起吃苦疯狂玩乐的岁月,更是我一度冲动想任性的回到那儿任职的地方。其实,不用你多说,那地方已在我心中占了重要的位置。
只是,如果不是因为你,那地方不会留下最痛心却动心的记忆。那地方不会为我冠上‘任性’的罪名。那地方不会让我每一次踏进它一步时觉得自己很可笑,更不会让我自己如此怀疑我今天的决定更是对或错。
我不知该怎么告诉你我的决定,我不知我为何狠下心,更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难开口。是害怕这是一种结束,还是害怕面对你的反应。


在这太多未知的未来,我不懂该期许自己些什么。我是个活在过去的人,回忆,遗憾,总是倩影着我的情绪。那些快乐的,不快乐的。只要回忆闪过,心就痛一次。
痛,因为错过了。
痛,因为抓不住了。
痛,因为回不去了。
我学不会放手,只能努力学习把泪往里吞,把情绪藏在心里最深处,只要不让身边的人担心就好。只要不让低落的情绪影响身边的朋友就好。


一个人
我讨厌这三个字,因为它让我吃了不少苦头。
每一次一个人的时候我就答应自己不再让自己一个人。
我成功了吗?
哈。。。
我无语,因为在每一个承诺之后我又经历了无数次的‘一个人’
7年前,我一个人到吉华国中,认识了我最最贴心的知己
快乐远远超越了孤单和恐惧
5年前,我又“一个人”到IMU
也因为一个人,我交到了一班最最友善疯狂的好友
常听说: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。
我叫到了好多好多个知己,太幸福了!!!
但是,一开始‘一个人’的恐惧和无助,我却还历历在目
我曾发誓自己以后不会再一个人
那种无助,我再也承受不住。。。

哈,可笑吧!
之后,我有不知‘一个人’做了多少事
那么多年后的今天,我还是‘一个人’
习惯,只是对生活的一种妥协
看着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快乐幸福
我融不进那快乐的气氛
不只是我退步了
还是朋友已往前走了
我还停泄不前



朋友,谢谢你
曾让我有一丝希望我不会再一个人
虽然到最后,那只是妄想
虽然到最后,我久久不能松绑

已想不起最后一次和朋友提起你是什么时候了
是真的松绑了吗?我找不到答案。。。
只知道在提起你,会让身边关心我的人担心
所以,我把‘我们’藏在心里的最深处
我隐藏了我们后续的互动和联络
然后装着一副很快乐的样子,低调地难过。。。

“我哭红双眼,你没有不对,我才发现这早已经是,从前。。。”
听一次《窗外》,我哭红双眼,不是因为你有不对
只是心里有个声音悄悄的说:我不想这早已经是,从前。。。

No comments: